close

人家總說遠距離戀愛是小別勝新婚,

但是其實真正在談遠距離戀愛的各位們才更能瞭解遠距離的難受啊~

遠距離的背後不免是討人厭的網路不穩定,工作課業的繁忙,還有身體不舒服無法陪著彼此的難過

總會不由自主地跟信安說好想你,好愛你,好想每天膩在一起之類的話

所以我說呢,如果心臟不夠強,或是不夠愛那個人千萬不輕易嘗試遠距離啊~~~

我跟信安在一起兩年多,這次是我第一次遠距離戀愛~~

從一個超級任性的女孩漸漸變成一個學習體諒的女孩~~

我還是一個大二的學生,而信安大我一歲~~是我的高中學長!!

我們比一般情侶的幸運的點是我們不是遠洋的情侶

但是我們比一般人困難的點是我是學生而他是一位警察(所以非常非常的繁忙

不但要擔心他執勤的安危,還要克服他日夜顛倒的時間,更要調適他超忙沒辦法陪我的心情

以下就是我的方法啦~~

 

1.互相彼此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工作上啊,學校啊,課業阿...)

無法隨時參與彼此生活的我們,只好每天拍拍照啊

看到彼此過個很好,過得很精彩也是一種讓彼此安心的方式喔~~

睡前說聲晚安,或是拍個照跟對方說睡前在幹嘛,可以讓彼此的睡眠更安心喔!!

 

2.隔空吵架時,必須學會有效溝通

相信,談過遠距離戀愛的朋友們都知道,如果分隔兩地隔空吵架是一件非常煩人的事情~

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這真的是很難克服的一點

信安的個性是:有什麼話明天再說,當下炒對彼此都不好,所以他會去睡覺(男生麻~~

我的個性是:當下解決,否則睡不著。

我總會因為他這樣氣得半死,但是慢慢的磨合,越來越知道信安的個性

我開始會去轉個念頭想,信安明天還有重要的工作只好先睡了~~

而信安也會想,我會睡不著,所以他會跟我講到一個比較我能接受的程度後再睡~

因為勤務常常是很早不然就是大夜班,為了不讓他太累有效的溝通是我們一直在學習的事情!

在更後面信安會直接避免跟我衝突,慢慢的慢慢的會讓我,在不違背他原則的狀態下,他會退一步

 

3.需要更多的互相信任

我覺得在這一點上我是一個很幸運的女孩~

信安是一位不會跟女生聊天的男孩(嚴格來說根本不會),所以我幾乎不會查他的手機之類的

而我雖然是一位大學生,充滿了自由且沒人管的生活,

但是我不愛夜唱,不愛夜衝,就是喜歡看電視,逛街,所以信安也不太會管我

基本上,我們是蠻互相信任的~但是有時候我太累,或是他太累時,總會對對方有點冷淡

文字沒有溫度,就會讓彼此有點不舒服,彼此也會比較容易亂想,但是隔天跟彼此解釋一下就好囉!!

疑神疑鬼久了,信任崩盤,難免其中一方火了,

也會忍不住問:『你到底信不信任我?』沒有的說不定都會變成有的

所以讓自己放心放對方放心,都是你們對你們感情的尊重喔

 

 

4.必須要有自己的生活圈,懂得自己過生活才可以過好兩個人的生活

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我是一個熱愛旅遊的人,

而信安職業的關係我們是有錢沒時間一起出國

所以我常常就獨自出國了!美國,日本,新加坡,韓國....等

我喜歡往外飛看著外面的世界有多大,而信安是一個不會干涉我,一直支持我一切的男孩

只要我喜歡的他絕不會說不,甚至會給我更大的支持~

因為我們都知道,只要是對方覺得好的不違背整個世界,去做又何妨?

我們也都知道,飛的那麼高才知道我們有多麽的渺小~~~

只有把自己過得那麼好,對方也會知道你沒有他也可以讓他很放心無後顧之憂!

 

5.把對方拉入自己的生活圈,也是維持遠距離的方法之一喔~~

即便可以見面,每一個人也不可能把家人,朋友,跟感情,可以一個一個區塊永遠不交集的分好~

而有時候無法選擇的時候,我就會把信安帶進我的生活圈囉~

而信安也是如此,當他無法平衡的時候,就會把我帶入他的生活圈囉!

而信安想知道我在幹嘛也可以透過我的朋友知道我在幹嘛或是我怎麼了~

而把彼此拉入彼此的生活圈也可以更了解你的另外一半在朋友眼裡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對我來說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喔~~~

 

6.面對遠距離戀愛真實會出現的現實問題

電影與電視劇裡的只要有愛什麼都可以克服的理想情節是非常難發生的

愛情不是只有愛與不愛的是非題,

有更多的是介於愛與不愛的灰白地帶,

談戀愛是非常真實的,你不可能每一個時刻都非常愛著對方

在遠距離裏頭,身邊會存在誘惑,我們會有不安全感,

有些人會不確定這個人是不是就是想走一輩子的人,

有些人可能會因寂寞而就近選擇另一個人。這都是遠距離裡頭的真實問題。

如果在遠距離裏頭遇見這樣的片刻,反而應該慶幸,

因為若是走過了這樣的真實,你就離自己、也離更成熟的愛情關係近了一點。


 

7.一起想像未來,設立共同的目標

兩個人有共同的目標,一起為了未來努力,這點是非常重要的喔!

當然自己也要有自己的目標,但是當然也要有兩個人的目標

例如:一起買車,一起出國,....等當然每對情侶有每對情侶想要一起做的事情囉~

重點是如何一起成長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我講的這些只是一些很基本的啦~如何維持自己的愛情

每對情侶一定都有屬於每對情侶的方式,我的課題不代表別人的課題,

最基本的信任,體諒,是非常重要的喔~~

經歷過遠距離後,我們會因為距離知道,脆弱的人類們,在感情裡也可以無所畏懼;

也知道原來在遙遠的另一端,有個讓你穩定想念的人,是如此幸福的事。

有時候也會因為遠距離領悟出:原來就是這個人了,沒有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2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