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的日本之旅馬上就第三天了啦!!!!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和服記~~~

一踏出地鐵,我便看到京都最美麗最美麗的鴨川!!!

真的太美了!!我非常建議鴨川,可以在櫻花季時來,

兩旁茂盛的櫻花,陽光將櫻花的倒影,倒映在鴨川上

光用想的就覺得非常美麗,只可惜我來的時候並不是櫻花季

欣賞完鴨川美景,我開始徒步前往我要去的和服店『染匠』

走過,花見小路,我開始感受到濃濃的日本味,這真的是一件非常特別的事情

我已經來到日本三天,我現在才感受到濃濃的日本味!

京都的古色古香,將我的心情染成咖啡色,讓我不由自主地也嚴謹起來!

來到京都前,要提醒大家:『千萬不可以邊走邊吃喔!』這對於京都人來說是非常不禮貌的~

走了好久,終於找到我要找的和服店,多虧google map讓我這次在日本的旅程可以安心一點~

染匠和服,一間非常非常傳統的和服出租店,

這跟一般用魔鬼氈黏的和服是非常截然不同的~~~~

染匠裡的和服婆婆對榻榻米乾淨的重視,在脫掉鞋子後你是不能踩到地板的喔!

一進去,婆婆便要我選兩個最喜歡的和服花樣,我選出來後便叫我在二選一選擇自己最想要的花色!!

選完了之後我就開始換和服啦~~~~~

一進去婆婆便要我們把衣服全都脫光,只剩下內褲,婆婆便開始幫我穿小衣慢慢的一層一層的綁上去!!

大概綁了第四層我便開始覺得不能呼吸啦!!!

身上的贅肉,都像立正站好般束好歸位,

穿了大概十五分鐘的和服,終於穿好了啊!!!!

婆婆的嚴謹一絲一毫都不敢馬忽和鬆懈 

穿好和服,當然還有妝髮啦,婆婆也會在鏡子前,幫你把最屬於和服的妝髮都裝扮好

讓你體驗最真最正統的日本和服!

穿著和服慢慢走上清水寺,旁邊皆是各種好吃好玩以及好美的紀念品還有食物~~

這條路就是通往清水寺的『三年坂』和 『二年坂』,這條路都是用石板鋪成的狹窄小路,

所以穿和服夾腳拖鞋走路時一定要小心喔!

走著走著,看見一間最可愛的店,就是:『爆笑似顏繪』

我看到之後便馬上衝進去想要畫一張超可愛的畫像~~~~

但由於價格有點小貴讓我思考了好久好久!!!

但由於想做個紀念,我還是畫了一張啦!!!

在我猶豫要怎麼開口時,畫師便開開心心地走過來用中文問我需要什麼?

我超開心的~~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用日文問他可以畫相片嗎?

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如果你的男朋友或是女朋友或是朋友家人沒去都可以畫相片喔!

但是畫相片的有點小貴喔~~~~我畫這樣加框大概是:六千多日幣換算台幣兩千多塊!!

等的時間並不久,十五分鐘就可以畫好了!!!複印不用錢,我建議兩個人可以畫一張就好

因為複印跟親手畫的根本沒有差別哈哈!!可以省點小錢麻~~~

走了一下子終於到了清水寺啦!!!但是我的腳已經快痛死了啦哈哈!!

清水寺的大門口非常的美,盡量能拍就拍快點不要擋到別人的路唷~~~

這次去清水寺,剛好遇到百年一次的整修,有點可惜,但是百年一次也覺得非常特別!

清水寺只能用綺麗一詞來形容。清水寺被認定為世界遺產,

甚至被提名成為世界新七大奇蹟的候選之一

春天,櫻花盛開,柔和的燈光照亮清水寺

冬天的清水寺則是莊嚴和神秘的,如果夠幸運的話,您可以見到冰雪覆蓋下的清水寺。

只可惜我這次沒看見被靄靄白雪覆蓋的清水寺!!!

而在清水寺裡另外一個必去的景點當然就是音羽瀑布(Otowa no Taki)。

音羽瀑布一共有三條純淨的水流而每一條水流有不同的功效。

三種功效分別是:學問成功、戀愛成功和延年益壽。

逛完清水寺,我們肚子已經餓到快昏厥了啦!!!

人家說到日本來一定要吃日本和牛啊!!!

我們一換下和服馬上就殺去吃和牛了啦~~~~

這實在是太好吃了啊!!!!!這間和牛店是通過日本政府認證的和牛喔!!

而且裡面有人會講中文啦!!!在日本只要遇到會講中文的店家就好開心啊!!

吃完燒肉,店家還會送屬於店家的胸章以及口香糖唷!!超貼心的

吃完燒肉,我們便去逛京都市區裡的小巷,真是太美了啦!!!

昏黃的燈光,照出最屬於日本的味道,

走在日本的小巷裡,就算你穿著時裝是個台灣人,也會覺得自己像是日本人~~~

真的好美!!


清水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294

開放時間:6:00 AM – 6:00 PM

 

門票:

300日圓(大人)

200日圓(兒童)

電話:075-551-1234

kyoto yaruki

 

地址: 日本〒600-8011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 四条通小橋東入橋本町111 アイブリ屋ビル1階

 

電話:075-211-2981

營業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1:00–23:40

染匠和服 (可以打電話先去預約喔!!!)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門前下河原町470
電話與傳真:TEL/FAX 075-531-3981
 ひかり電話 050-5805-0974

http://www.sensho-kitamur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2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